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01-20 11:4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军 游立平

  “‘牛耕绿野千仓满,虎啸青山万木荣’,书法家们手写的春联和福字真好!我们不用再进城去买春联喽,实在是太感谢了!”休宁县文化馆近日来到该县溪口镇长丰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村民吴大爷手拿春联高兴地说。新春来临之际,休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广泛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该县文化馆继举办2022少儿新年音乐会活动后,又策划举办了“春天的问候——2022迎新春群众文艺演出”,拉开了新春百姓大舞台的序幕;县图书馆赴渭桥乡上前村等地开展“书香休宁”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县博物馆、县美术馆分别推出“红色印记——中共皖南地委史料展”、“休宁县教职工书法获奖作品展”,让状元古城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春节前,县美术馆还将举办以“翰墨丹青迎新春”为主题的中堂楹联作品展,县博物馆将推出“虎虎生福—新春生肖文物(图片)展”,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让市民充分感受休宁丰富的非遗文化,位于古城岩景区的休宁县非遗展示中心也将在春节期间预开放。

  此外,该县文化部门还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徽州过年——元宵舞板凳龙》专题宣传片正在抖音、快手等平台火热展播中。春节期间,县图书馆将在官方公众号开展“2022,我想对你说”新年寄语活动,并分别围绕冬奥知识和状元文化为主题推出线上知识竞答活动;为弘扬休宁状元文化、展示新时代状元风采,以“红动状元城”为主题的贺岁短视频正紧锣密鼓地拍摄中,亦将在春节前正式推出。

WechatIMG4136.jpeg

  近日,该县文化部门还将赴乡村开展“送文化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并指导有关乡镇在春节前期积极开展乡村春晚、广场舞表演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李军 游立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