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05-05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彬

  连日来的春雨让黄山区龙门乡轮渡村就像是梳洗一番,山石、树木、青草……仿佛一切都焕然一新,如梦如幻,一步一景,让人陶醉。层层云雾萦绕在湖山之间,山影朦胧,胜似仙境。雾气浸染过的地方,群山更显青翠,如浓墨淡染的山水画卷。沿着林间步道拾级而上就能看到成片果园,樱桃、枇杷、无花果等品种繁多的果树上挂满了果子,正“喝”足了水分疯狂生长。

图片 14.png

  果树之间大片的野草莓和覆盆子娇艳欲滴,密密麻麻地长在草丛中,透露出星星点点的红色。大山毕竟有着灵气,随便找着一处都是那么水灵,边摘边吃,边吃边摘,口水生津,嘴巴里也充满了香甜的滋味。摘得多了拿不下也没关系,拔一根狗尾巴草,尾巴部位打个结,把一个个的野草莓串在草筋上,一串串的拿在手里,要吃的时候,横过来,跟吃羊肉串一样,一颗一颗的享用,勾起无尽的儿时记忆。

图片 15.png

图片 16.png

  山有灵,育秀水。得益于大自然无尽的慷慨,进入暮春之后,雨水频繁,空气显得格外清新。“五一”假期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赏景的绝佳时节。让我们一起与暮春初夏的轮渡邂逅,共享惬意时光,体验一把“山在云中行,人在画中游”的诗情画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