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中安在线   2022-05-02 15:54: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娜、余奥图:马刚、孙南华、刘梓梴、贾宏华、贺季书   编辑:程洁

  人间四月芳菲尽,黄山杜鹃五月开。“五一”假期期间,黄山举办“黄山风景区高山杜鹃赏花节”优免活动。5月2日,假期第三天,黄山风景区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旅游舒适度极佳,客流量显著增多。

  民警老宋在引导游客正确购票

  7时,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执勤民警全部到岗就位,在新国线换乘中心,迎来了第一批游客。54岁的民警老宋,毅然选择在游客流动最大的售票口站岗,提醒乘车游客有序排队,提前出示两码,耐心告知购票流程。重复的动作、反复的提示,他没有一丝懈怠。“天气回暖,游客增多,这是好兆头。”他开心地说道。

  民警在迎客松前执勤

  8时许,第一批游客已到达玉屏楼广场,伴随着好天气、好风光,游客在迎客松前驻足,兴奋地与迎客松合影留念。玉屏楼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在迎客松前巡护,确保旅游秩序平稳。“今日的玉屏楼广场也恢复了往日的喧嚣,迎客松听到大家的开怀大笑都显得格外神气了呢。”玉屏楼派出所执勤民警由衷地说道。

  民警在为游客指引道路

  此时的后山,梦笔生花景点,巍峨挺立的松树,因阳光的照射显得分外青翠,只此青绿,引来往游客纷纷驻足留影。北海派出所执勤民警一早就守在这里,全力守护游客游览安全。“有幸还看到一位青年在直播《本草纲目》,充满活力,我也大开眼界了。”民警笑道。这时,辖区迎客松义警拾得了一部手机交至民警手中,民警立即展开“失物招领”工作,不一会,失主便打来电话取回了手机。“万幸接电话的人竟然是人民警察,还亲自送到了我手上!真是好运的一天。中国好‘枫警’!”失主李某激动地说道。

  交警查处违法载人行为

  中午时分,交警支队接群众反映,冈村存在茶农、茶商占道经营茶叶生意,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交警立即赶至现场,耐心劝导茶农、茶商请勿占道经营,引导其前往前方一处安全且空旷的场地进行交易,群众纷纷点赞致谢。在清理完“马路市场”后,交警还对辖区道路进行巡查,在芳村路段,发现一辆三轮车上乌压压地坐满了人,存在严重违法载人的行为,交警随即对其严重载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及严厉的批评,并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责任人员进行了约谈,签订了安全承诺书。

  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执勤民警坚守岗位,依托执法站、执勤点,做好“情系游客”服务,同时做到严格公正执法,全力展现旅游警务风采,全力守护平安黄山,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图文:汪娜、余奥图:马刚、孙南华、刘梓梴、贾宏华、贺季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