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中安在线   2022-05-04 14:51: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霖 李一茹 何彦铭   编辑:程洁

  伴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即将步入初夏的黟县温度适宜,景色清新迷人,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外出踏青感知乐趣,周边游、近郊游、亲子游成为不少市民享受假期的首选。

图片 2.png

  走进西递石林景区,独具特色的喀斯特地貌地质自然景观壮观迷人,随处可见的彩虹花田,各类有趣好玩又不失惊险刺激的娱乐休闲项目,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我们‘五一’小长假计划在家附近的景区游玩,听说黟县石林的花海很美,今天就和几个闺蜜自驾到石林,在这拍拍照片看看风景,感觉也很好。”黄山游客江女士说。

  在宏村景区的“黟县非遗保护传承研学与传播基地”里,市民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制作传统花灯,他们一边亲身体验花灯制作,一边聆听非遗传承故事、鉴赏非遗之美。

  据了解,2020年“宏村花灯队”正式组建,经过近2年时间,花灯从原先的只有单个鱼灯造型发展到麒麟灯、凤灯、老鼠灯、牛灯、旱船,多种多样的花灯演出为景区添彩,同时“花灯制作”体验课程也吸引了帆船奥运选手、江苏中学生团等慕名而来学习体验的团队。“五一期间,我们持续开展“花灯”学艺的微活动,吸引不少附近的市民前来体验,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亲手制作。”徽黄京黟营销中心营销总监黄洁介绍。

  “五一”期间,黟县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不断推出“旅游+”产品。西递景区继续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进一步加强景区精细化管理;宏村景区梳理资源体系,加强产品和服务的设计研发,深化非遗民俗等项目打造提升;桃花源漂流景区正式开漂;西递石林景区推出畅玩超值套票,包括石林门票、管式滑道上行、玻璃水滑、彩虹滑道等。

  同时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有序开展工作,黟县继续落实消毒、通风、测温、扫码和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间距等防控要求,各景区建立游客“一检一进一测一采集”制度,保证游客有序平稳入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报告、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