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05-06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军 毕昊宇

  2022年,休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对上争取专项资金,认真组织实施一批乡村旅游振兴项目,进一步完善该县乡村旅游接待设施,为各地游客提供更佳的旅游服务,旨在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505162435.jpg

  休宁县溪口镇木梨硔,这个云端上的村落因其绝佳的生态、独特的地形及壮美的云海,被誉为“黄山最美的高山村落”。近年来,大批游客来此观光采风,进村约2公里的特色步道渐已破烂,给游客徒步进村增加了不安全因素。今年,该县投资32万元对该步道重新予以修复,还增添了特色挡墙、休憩石凳以及夜间亮化等基础设施。

  在“江南最后的墨脱”白际乡,有座“百丈冲”瀑布,该瀑从悬崖峭壁绿树掩映中凌空而下,气势磅礴,蔚为壮观,成为众多驴友开展瀑降运动的理想场所。今年,该县投资280万元建成长3800米、宽1米的环瀑旅游栈道,并新增了安全护栏,还扩建了观景台。

  在新安江源头的鹤城乡渔塘村,投资75万元的民宿改造项目已竣工,装修一新的住宿客房、餐饮包厢,给游客宾至如归之感觉,有效提升了当地旅游接待水平。在皖赣交界的岭南乡岭南村,投资57万元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业已完工,将有效改变日渐红火的岭南景区停车难问题。投资52万元的源芳乡仰山旅游开发二期项目,新建步道栏杆200米,还修整了古道,修复了古亭,让游客登山观光更加舒适、更加安全。(李军 毕昊宇)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