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05-10 08: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霆之

  黄栗留鸣桑葚美,紫樱桃熟麦风凉。5月8日,在黄山区新丰乡丰溪村果桑园内,一场主题为“乐游黄山·悦享太平”的云上蚕桑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带领人们体验农桑文化,品尝果桑甘甜。

微信图片_20220509090108.jpg

  活动现场,姿态柔美、窈窕轻盈的采桑女们为线上线下游客带来了本次活动主题舞蹈《梦回丰溪》。优美的音乐配上动人的舞姿,展现着先秦女子的风姿绰约,将人们拉进了时隔千年的蚕桑文化之中。随着锣鸣声响,蚕桑园正式开园,成语接龙、投壶等互动游戏将现场气氛烘托至高潮,欢乐的气息弥漫在桑园之中。

  新丰乡蚕桑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素有“蚕桑之乡”的美誉,蚕桑产业也是新丰乡特色产业之一。为进一步推动蚕桑产业的发展,新丰乡丰溪村通过引进常州扬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蚕桑园进行市场化管理,在原有观光采摘的基础上对桑葚果进行二次加工,包括制酒、做果干、做桑叶茶等,在吸纳周边群众入园务工的同时,也带动我们老百姓种植果桑,增加他们的收入。

  近年来,新丰乡一直探索蚕桑产业转型升级路径,结合亲子游和研学游,打造新丰乡“向往的田园”旅游活动品牌和“田园小厨”小产区特色农特产品牌,促进新丰乡农旅融合发展,营造全域旅游氛围,并连续举办5届蚕桑文化旅游节打响新丰蚕桑名气,带动蚕桑产业发展,推动构建“桑葚鲜采—桑果制酒—蚕茧制丝—桑园造景”的蚕桑产业链,为实现乡村振兴开篇破题。(杨霆之)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