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05-12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卜丽霞

  近日,在休宁县流口镇黄裕岭入境景观城墙不远处的一株百年红豆杉下,一树风车茉莉进入盛花期,攀爬的枝条有的盘旋而上,有的像幕帘一样垂落下来,植株上缀满成千上万朵“小风车”,在阳光下、微风里摇曳着,花香扑鼻,引来众多游人驻足、拍照。

流口镇:风车茉莉花开万朵迎客来 (1).jpg

  风车茉莉学名络石,是夹竹桃科、络石属的常绿木质爬藤植物,因花形酷似风车,香味又像茉莉而得名。五个雪白的花瓣绕着花蕊旋转盛开,花期从春末延伸到秋季。叶子表面有蜡质层,对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氯化氢、氟化物及汽车尾气等光化学烟雾有较强抗性,同时对粉尘的吸滞能力强,能使空气得到净化。

流口镇:风车茉莉花开万朵迎客来 (3).jpg

  据了解,随着市内近郊游的不断升温,流口镇地处三江源头,因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受到越来越多家庭自助游群体的青睐。近年来,该镇注重小而精的小景打造,上三峰茶园樱花步道,呈村亭梅花小园、流口村头古树公园、洪树创意围栏等小景随处可见。此外该镇还注重环境保护,全面禁渔禁捕,禁止秸秆焚烧,全省首创“生态美”垃圾兑换超市,全市率先试点推广全域茶园绿色防控,不断将生态红利转化为经济效益。(卜丽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