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05-12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徽黄旅游

  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布首批 “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的公告,黟县塔川村以红叶物候景观观赏地成功入选,全国仅15个景观地入选。

image.png

  塔川是中国最美四大秋色胜景之一,每到秋季,来到黟县宏村镇塔川村,金黄色的稻浪随风起舞,村落田野间错落有致的乌桕树叶子红的如火如荼,满山树叶色彩斑斓,粉墙黛瓦掩映其中,游客们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在田野间打卡,摄影爱好者们拿着相机不停拍照创作。

  塔川秋色是森林簇拥下自然分布在塔川、横段、协里、梓岭等地低坡、山脚处,面积100公顷、数量约12000株的枫香、乌桕林景观与徽风村落、乡间农田自然融合的绚烂、壮丽的秋色景观。“塔川秋色”声誉海内外,已然成为著名艺术创作基地。《走出蓝水河》《芬妮的微笑》《乡村女老师》等十几部影视作品均在此选址拍摄。

  环境资源优越。塔川森林公园环境资源十分优越。公园内峰岭云集,林木葱郁,森林覆盖率达90.16%。空气清新,全年保持优、良等级,负离子含量高达32500个/每立方厘米,细菌含量仅为国家标准的15%,具有极强的保健养生功效,是天然的氧吧;环境保护良好,无污染,地表水质量达国家一级标准、土壤质量达国家一级标准,是良好的生态屏障。

  塔川红叶景观主要指连片分布的枫香、乌桕林景观,面积100hm2,数量约12000株,林分郁闭度0.50—0.80,其东西绵延2km,南北绵延1.5km。从海拔520m的山麓向下分布至400m的低岗、村庄周围,而后延伸到海拔300m较为开阔的田头、地边、道路旁。形成了村落的西面山脚为形状各异、大小不等的农田,而村落的东、南、北三面被森林簇拥包围的绚烂、壮丽的景观。

  每到秋天,枫香、乌桕林五彩斑斓,美不胜收。树叶由青绿色逐渐变成浅黄色、橘黄色、橙黄色、金黄色、黄色、浅红色、红色、深红色、紫色、酱红色、殷红色、血红色、淡红色,所谓“塔川秋叶红、霜重色愈浓”,塔川秋色也因此声名远扬。(徽黄旅游)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