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05-20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一茹 方龙 何彦铭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黟县通过直播、短视频、精美图文推送等方式,让全国游客“云”逛美景。

图片 1.png

  一部手机、一架云台,就能带着屏幕前的“游客”云游黟县。“接下来我们将云直播的形式,带您打卡黟县的山山水水。”日前,在黟县宏村景区,导游韩儆杰正拿着手机直播,上千人的直播间内,来自天南地北的网友与主播互动、点赞。

  据悉,宏村自2021年8月在抖音开设直播账号以来,不到一年时间里新增10万多粉丝。“除了直播古建筑、油菜花海等自然人文风光,我们也会带着观众走近当地的传统民俗和非遗,比如说花灯制作、木雕。相较于传统旅游的‘走马观花’,‘云旅游’可以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个地方。”黟县徽黄京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洁说。“徽州的古村落真的很有历史感!”“有机会一定要到黟县旅游感受慢生活。”直播间内,很多观众表示疫情好转后会来黟县各景区实地体验。

  今年来,黟县全方位培养本土抖音达人,持续深化“黟籍网红”培育孵化,以“小视频+直播”的形式推荐美景、美食、美宿、美礼。并且西递景区制定导游培训年度计划,由金牌导游员按照培训计划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导游讲解、服务水平;宏村景区通过每日岗前和晨课培训、每周服务技巧学习、每月知识检查、进行游客‘爱问知识’汇总;要求讲解员日常发布介绍景点小视频,让每个讲解员做到会讲、能讲、善讲。目前全县共培养签约6名黟籍网红,并计划6-7月份开展“全民创作‘黟’游未尽”新媒体培训,孵化本地用户进行文旅视频创作,让更多的本地人成为新网红,助力黟县线上声量最大化传播。

  与此同时,该县开展了2022年“嘿多好哇”短视频评选大赛活动,吸引摄影、旅游达人广泛参与。截至目前,累计投稿数量超450篇,主要集中在抖音、快手、视频号,其中抖音占比接近90%,抖音话题累计播放量达1300万,单个投稿视频浏览量上百万。并开展黟县旅游创意营销案例评选活动,共评选出6项优秀案例,着力培养壮大全县新型旅游推介营销人才队伍。(李一茹 方龙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