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07-11 07: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崔艳 潘祯祥

  暑期毕业游去哪里?骄阳似火的七月,来东黄山,感受一抹夏日清凉。7月9日至10日,黄山市黄山区东黄山国际小镇悠悠湖文旅街区,“乐游黄山·悦享太平”2022东黄山青青子衿同学会暑期音乐嘉年华活动浓情上演,吸引了一批学生和家长为代表的游客群体,一场“美景+美食”“草地+露营”“ 湖水+民谣”的同学聚会,在这个夏天尽显诗意。

  身着汉服的爱好者们翩跹而过,以优美的姿态、复古的妆容、衣袂飘飘的汉服,漫步在碧波荡漾的悠悠湖畔,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场古典和现代交融,人文与艺术相映的“穿越秀”既华丽又养眼!

  徽菜好吃,徽州小吃更惹人爱。活动现场,游客品尝到极具地方风情的葱油饼、辣椒酱、农家土锅巴、挂面圆子等特色小吃。当天,悠悠湖文旅街区还首次推出了悠悠湖文创雪糕,引人关注。除美食之外,悠悠市集的剪纸,纸墨画等非遗展示,同样吸引学生族们,很多同学在非遗大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一个文创作为礼物送给自己或朋友。

  悠悠湖上,运动员们上演一场桨板竞速赛,只见各路选手亮出“绝活”,御风飞行,玩起水上漂移。游人的激情仿佛被运动员点燃,争先加入桨板运动之中,大家在悠悠湖水面感受桨板的魅力,在奋力挥桨中感受速度与激情,在盛夏骄阳中享受戏水带来的丝丝清凉!

  夜幕降临,绚烂的灯光照亮小镇的夜晚,傍湖而建的栖云广场,宛若一座漂浮岛屿,在星辰、月光下,安静且热烈;学生们坐在白色的旋转木马上,伴着清凉的晚风,音乐和欢笑萦绕耳旁,向草坪望去,天空中的点点星光和悠悠湖畔的露营灯光交相辉映,彷如东风夜放千花树,更吹落,星如雨。东黄山国际小镇带来的暑期时光,梦幻般美妙。

  活动现场,来自黄山区的20名高中毕业生,用同唱一首歌的方式,向更多的学生发出邀请,来东黄山暑期毕业游,感受浓浓毕业味道。

  东黄山国际小镇位于黄山区谭家桥镇,是黄山脚下的崭新会客厅。经过三年多的开发建设,2021年10月20日,东黄山国际小镇悠悠湖文旅街区开街。作为东黄山国际小镇的核心街区,悠悠湖文旅街区目前拥有酒店、民宿、超市、餐厅等元素,可开展烧烤、露营、水上浆板、皮划艇等娱乐项目。本次活动,既是东黄山国际小镇的一次全新展示和推广,也是黄山区奏响旅游复苏号角的具体举措和落实“安徽人游黄山”系列活动的实际行动。

  盛夏的悠悠湖畔,不度光民宿、栖云广场、译心岛、旋木白乐园、时光塔点缀下,建筑空间有机融入自然环境,宛若天成。这里塔为笔、山为架、地为纸、湖为墨、池为砚,宛如现代徽派艺术画卷跃然眼前。一栋栋徽派元素与现代风格交融的建筑上,光影流转,光音交融,小镇绚烂的夜,美轮美奂,惊艳了游人!

  “我这次是第二次带家人上黄山,看到网上的活动宣传微信来到这里,住在丰大水世界,真没想到黄山脚下还有这么美的小镇,此行品尝到了黄山很多的特色美食,游玩得也非常开心”。活动现场一位来自宣城的游客告诉记者。

  黄山区谭家桥镇旅游资源丰富,丰大水世界、东黄山城堡酒店、普仁渡野趣营地、三姐人家等,均已发展成熟,享有很好的口碑。近年来,随着东黄山国际小镇的建设开发和运营,使该镇旅游业发展如虎添翼,下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营造全域旅游全面发展、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用创新和创意赋予“一生之城、多彩之城、国际慢城”新的内涵,有力承载起黄山旅游新的未来。

  此次活动由黄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黄山区谭家桥镇人民政府、黄山京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