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08-04 14:3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孔令安

  随着入伏之后,各地开启了“蒸桑拿”模式,而夜游人群的增多,也更加刺激了当下“夜经济”的火热。近期,黟县宏村镇紧抓乡村发展机遇,将夜经济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围绕“六夜”业态,激活了消费增长点,提升了乡村活力,为‘双循环’注入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20803144012.jpg

  夜幕降临,晚风轻拂,蝉鸣声声,宏村蓝莓基地的灯光设备已经点亮,仙气十足,在夜色中犹如繁星点点,氛围感十足。“城市待腻了,就想和家人朋友一起回归自然,远离大城市的喧嚣,漫步在喷涂红黄蓝三色的旅游风景路上,住在古朴而又不失精致的古民居中,别提有多惬意了,路上我们还意外欣赏到好看的灯光秀!”来自天津的游客余先生开心地说道。

  走进宏村镇际村街的夜市,香味扑鼻而来。各类风味小吃、特色烧烤等美食热气腾腾、香气四溢,大量的游客和写生的学生围坐在一起享受着美味的宵夜,摊主们正忙着制作菜品,并将一盘盘菜端上了餐桌。夜间经济被点亮的同时,宏村的烟火气越来越浓。

  而奇墅湖的汽车露营节、湖畔草地音乐会、宏村非遗闹灯会、秀里“百米”的长街夜宴以及宏村艺术小镇的篝火晚会等众多活动的先后举办,更将该镇当“夏”的夜经济推向了新的高潮。

  据了解,为提高辖区夜间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打响夜经济品牌,该镇紧紧围绕夜游、夜食、夜购、夜宿、夜娱、夜演“六夜”业态重点打造。一方面,投资300万元完善宏村艺术小镇亮化工程;深入挖掘徽州传统戏曲文化内涵,推出《宏村阿菊》《凤鸣宏村》夜演。推动“五黑”博物馆、徽三说等知名徽味美食企业,丰富夜食,举办夜宴活动;另一方面,依托际村商业街、宏村、奇墅湖等核心区,打造徽州特产、非遗文创、音乐节等夜购、夜娱项目。同时,围绕塔川等民宿集群,打造以徽墨制作、剪纸、打铁花表演、艺术摄影写生等不同主题的夜宿经济圈。

  “夜游经济让乡村经济发展变得更有韧劲、更具活力,产业链的延长、游玩时间的拉长,也得到了进一步地激发和释放,多种夜文化活动的开办,给游客提供了更多元化的娱乐内容和体验。”宏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打造新鲜的“夜经济”,加快形成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善、业态更丰富的夜经济体系,将乡村夜游打造成乡村旅游新名片。(文:孔令安 图:秀里景区提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