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08-05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庆芳 唐媛

  盛夏时节,向阳花开。在歙县石潭村下汰观景台上,来自市内外的自驾游客,正在百亩向日葵的花海里拍照打卡,“日出云海+百年古村+金色花海”的原生态乡村美景让游人流连忘返。

图片 1.png

  近年来,石潭村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花海经济。为绘好花海蓝图,让本村的产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石潭村结合下汰的特殊地理位置,充分挖掘古村落文化等资源,盘活了土地,发动组织村民种植了百亩向日葵,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石潭金海”盛景。据统计,今年向日葵花期吸引了游客近2万人次以上,一改因疫情观赏旺季冷清的局面。“这次特意带着家人来石潭玩,昨天去看了古村石潭,今天早上四五点就去了下汰观景台,景色真是美不胜收,这个季节盛开的金色葵花配上日出云海,绝了!”浙江的游客鲍先生说。

  在“村委会+农户”的产业运作模式下,石潭村大力培育了“春有油菜花、夏有向日葵、秋有红叶、冬有傲梅”的乡村旅游点,从旅游业入手,村集体通过提供摆渡车、卫生服务等,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的增收,拓宽了振兴之路。

  目前,到石潭看花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花海经济更是石潭农业农村发展的新业态。下一步,石潭村将依托花海资源,深入发展特色美食、农家民宿等产业,加快完善吃、住、行、游等旅游要素配套,让游客安心玩、放心玩、有地方玩,不断提高花海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文/朱庆芳 图/唐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