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2-10-01 20: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娜 王正

图片 1.png

  在国庆73周年到来之际,黄山风景区红旗飞扬,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到处流露着节日的喜庆,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岗位上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全力以赴守护平安景区。

  早上5时30分,执勤警力全部就位,迎接入园的第一批游客。“警察叔叔的口罩真喜庆,红红火火,氛围感拉满。”游客在排队时向帅气民警夸赞。“第一次被游客夸,心里好激动,干劲十足。”新入职民警兴奋地说道。原来保证精气神便足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7时许,车流增长,交警移动水马,设置隔离护栏,疏导车辆,确保每一名游客安全过马路。不管是即将退休的老民警还是辅警,这一刻,绝不松懈,“一如既往,迎接这场‘大考’!”辅警戴艳艳淡定说道,这已经是戴艳艳在交警支队的第7个年头了。

  9时许,一名游客前往玉屏索道下站警务室报警称,手机落在了新国线大巴上,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温泉派出所执勤民警前往场站调度室,查询游客乘坐车辆信息,最终发现手机所在车辆向云谷寺方向移动。民警立刻联系云谷寺派出所民警帮助查找。经仔细搜寻车辆角落,终于成功找回手机。游客称谢。

  10时许,玉屏楼广场游客增多,玉屏楼派出所安排警力在迎客松前巡护,防止游人拥挤,稳定旅游秩序。这时一双小手拉起了民警的右手,两人对视一笑。孩子的母亲立即上前解释道:“我爱人和您一样,也是警察,今天也在岗!”民警见状,俯身与孩子交流,温柔地说:“小朋友,叔叔在黄山之巅为你的爸爸点赞加油!”这场隔空助威,温暖且有爱。

  像这样感动的场景还有很多,广大景区公安干警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周密的措施、坚定的信心,全力确保“十一”期间黄山旅游秩序安定有序,敬业奉献,向上向善,汇聚能量,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汪娜 王正)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