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3-03-27 08:5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潘祯祥

  为充分展示太平湖湖鲜美食,3月26日上午,由黄山区人民政府和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主办的太平湖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环太平湖“新徽菜·名徽厨”斗菜拼厨大会在太平湖双墨阁大酒店举办,环太平湖24家餐馆汇聚一堂,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厨艺大比拼。

image.png

  比赛现场气氛“火爆”,大厨们信心满满,纷纷拿出看家本领颠锅挥勺,一展自己精湛技艺。太平湖最有特色的食材——太平湖有机鱼在锅中煎炒蒸煮,赛场上香味四溢,赢得现场观众的啧啧称赞。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一道道创意十足,又兼具太平湖特色的菜肴纷纷出炉。由专家评审以及新媒体组成的评审团共同开展美食品鉴,根据菜肴色、香、味、形、营养、卫生与创新、特色餐具与服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太平湖鱼头汤、特色菜类各个奖项。

  站在双墨阁酒店外,眼前春暖花开的太平湖,山明水秀,一幅隽美的山水画卷在眼前徐徐打开。活动现场,一边是香气腾腾的美食,一边是动感奔放的水上运动展示。空中飞伞、飞人,疾驰水面的水上摩托艇,将水上激情展示得淋漓尽致。此外,还有古风集市区和互动游戏区,游客在观看斗菜拼厨的同时,逛古风集市、尝农家小吃,赏湖光山色,尽情享受太平湖的美好春光。

  近年来,太平湖旅游一改传统观赏风景的老模式,主推湖鲜美食派和运动休闲派。如今游客来太平湖都有不吃鱼就白来了的共识,吃鱼必喝鱼头汤,既鲜又有味。剁椒鱼头、鱼头汤、清蒸太平湖白鱼……不同鱼不同的烹饪手段,做出不同的各色湖鲜味道来,让湖鲜彻底挑战游客的味蕾。太平湖水上运动也是太平湖的热门游玩项目,空中飞的、水上滑的应有尽有,让游客可以在太平湖上乘风破浪,尽享运动之快感。(潘祯祥)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