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3-03-29 11:55       来源: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3月29日,记者从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4月,该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面向中外游客,联合推出门票“免减优”系列活动。

  黄山市所有A级景区将4月每周三设为“景区免门票开放日”【4月5日(清明节)、4月12日、4月19日、4月26日】,开放日当天对提前预约成功的游客免门票开放。当月的其他工作日,黄山风景区每天发放5000张免费门票,黟县西递景区、宏村景区每天各发放2500张免费门票。(免费门票指各景区首道门票,不含景区内索道、游船、景交换乘等其他参观游览项目和二次消费项目)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份该市 “景区免门票开放日”及其他工作日发放的免费门票,均需在指定时间段提前预约。

  前往黄山风景区的游客,在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黄山旅游官方平台”进入门票预约专属票型“4月活动门票免费”。黄山风景区实行日最大承载量控制(具体以黄山风景区公告为准),其中“免门票开放日”和其他工作日发放的免费门票均需在指定时间段内提前预约(当日不可预约)。

  (1)黄山风景区“免门票开放日”预约时间:

  3月29日21:00-4月4日23:59,可预约4月5日门票;

  4月3日21:00-4月11日23:59,可预约4月12日门票;

  4月10日21:00-4月18日23:59,可预约4月19日门票;

  4月17日21:00-4月25日23:59,可预约4月26日门票。

  (2)黄山风景区限量免费门票预约时间:

  3月29日21:00起,可预约4月3日、4月4日门票;

  4月3日21:00起,可预约4月6日、4月7日、4月10日、4月11日门票;

  4月10日21:00起,可预约4月13日、4月14日、4月17日、4月18日门票;

  4月17日21:00起,可预约4月20日、4月21日、4月23日、4月24日、4月25日门票;

  4月24日21:00起,可预约4月27日、4月28日门票。

  黄山风景区温馨提示:

  (一)活动门票请按指定的时间段进行预约(当日不可预约)。

  (二)活动期间,为避免囤票、炒票等行为,预约时需采集人脸识别图像,请确保入园人人脸信息与预约人人脸信息一致,如有信息不符,谢绝入园。

  (三)游客在活动期间享有1次门票免票机会,预约成功后不可退改换。

  (四)请按门票预约方向、时间抵达黄山风景区新国线换乘中心,核验门票预约信息,有序进站乘车入园。

  (五)黄山风景区将在检票口设立活动专属检票通道,请预约成功游客通过活动专属通道,经人脸识别核检后入园。

  前往黟县西递景区、宏村景区的游客,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黟县官方旅游平台“徽黄游”预订“0元票”。其中,“免门票开放日”需至少提前1天预约,西递景区、宏村景区每天门票预约量各为20000张;其他工作日发放的免费门票需在前3天内预约(当日不可预约)。

  (1)黟县西递景区、宏村景区“免门票开放日”预约时间:

  3月29日21:00-4月4日23:59,可预约4月5日门票;

  4月5日0:00-4月11日23:59,可预约4月12日门票;

  4月12日0:00-4月18日23:59,可预约4月19日门票;

  4月19日0:00-4月25日23:59,可预约4月26日门票。

  (2)黟县西递景区、宏村景区限量免费门票预约时间:

  每个工作日前三天开放预约。

  黟县西递景区、宏村景区温馨提示:

  (1)活动期间,一个身份证号每天只能预约一张门票,不接受当天预订;

  (2)活动期间,游客须持本人身份证核验入园;

  (3)活动门票使用日期的当天0点—24点核验入园后,三天有效;

  (4)活动门票未在使用日期的当天核验入园的,作为废票处理。(未能在当天核销的请及时在预订时间内退票,否则该身份证号不能再参与本次活动门票预约)。

  其他景区预约方式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屯溪区景区预约

黄山区景区预约

徽州区景区预约

歙县景区预约

休宁县景区预约

黟县景区预约

祁门县景区预约

  从4月1日起,黄山市新增10处A级景区执行常态化免门票政策,全市常态化免门票A级景区增至32处。目前,该市现有61处A级旅游景区,常态化免门票A级景区已超过一半。

  据了解,黄山市各A级景区今年还将不定期推出面向特殊群体、特定时段的门票优惠政策。其中,黟县推出12处景区298元一票包年无限游;徽州区呈坎景区面向入境游客全年门票半价;黄山区太平湖景区今年4月份除“免门票开放日”外的各工作日每天发放500张免费门票;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今年4月份各工作日线下购买游船票的前1000名游客免门票,休宁齐云山全年对生肖属兔的游客免门票。(具体以各景区公告为准)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示:

  1.无预约不出行。合理规划旅行线路,提前预订景区门票、住宿酒店,错时错峰出行。

  2.注意安全防范。时刻关注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相关预警提示信息,提高安全意识。

  3.践行文明旅游。遵守公共秩序,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爱护生态环境。

  4.依法理性维权。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请拨打政务服务便民热线0559-12345。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