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绿水开赛场 青山摆擂台

2023-05-19 00:33       来源: 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

  “乐享绿水青山 尽显运动快乐”2023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于5月18日在歙县徽州古城开幕。赛事旨在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奋力谱写体育强省建设新篇章,打造一场生态与体育融合、文旅与运动辉映的长三角地区体育赛事。

image.png

  2023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开幕

  活力古城 激情呈现

  开幕式上,精彩纷呈,千年古城,青春跃动。

  歙县作为徽文化发祥地之一,孕育出一批徽州民俗体育项目。与长三角其他城市一样,这些发源于民间、成长于民间的民俗健身运动,深受群众喜爱,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当打得胜鼓、叠罗汉、舞草龙和板凳龙、嬉鱼灯等民间体育艺术,在开幕式的舞台上精彩展演,台上台下一片欢腾。表演者通过打、叠、舞、嬉等一系列体育动作,诠释了歙县独有的体育艺术美学。

image.png

  打得胜鼓

image.png

  叠罗汉

image.png

  舞板凳龙

image.png

  舞草龙

image.png

  嬉鱼灯

  同时,“百人八段锦”在古城墙上款款施展,活力飞盘、花样跳绳、百发百中射箭、呼啦圈竞走等社区运动火热进行,多彩生活创意展、“绿水青山”摄影展,也用自己的方式,述说歙县古城新活力。来自长三角的体育旅游爱好者,围绕徽州古城地标,参加“徽州古城定向赛”,按照一定的比赛线路和玩法规则,在千年古城完成打卡任务,在比赛运动中感受古城文旅魅力。

image.png

  百人八段锦

image.png

  社区运动

image.png

  徽州古城定向赛

  绿水开赛场 青山摆擂台

  2023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将持续至10月。期间,整个长三角的绿水青山,都是活力四射、群英角逐的广阔赛场。运动会共设置绿水类和青山类8项比赛,面向全国,线下招募运动员10000人。绿水开赛场,太平湖·桨板公开赛、新安江·龙舟公开赛、黄浦江·飞盘公开赛、太湖·公开水域游泳赛,碧波荡漾,勇者敢向潮头立;青山摆擂台徽州古城·定向赛、齐云山·霞客古道徒步赛、敬亭山·长三角登山比赛、九华山·定向越野挑战赛,群山助威,强者直上最高峰!

image.png

  徽州古城定向赛

  歙县山清水秀,被授予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给了生态体育更广阔的天地。背靠丰富的生态资源,先后举办了6届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赛、国家级桨板赛、2022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歙县公开水域游泳赛、徽州百公里越野赛等赛事,体育品牌赛事持续助力。皖浙一号旅游风景道被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展现出创新魅力、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

  长三角一体化,体育再一“体”

  2023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开幕式,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体育局与黄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2022年起,长三角一市三省每年举办一届,打造体育与生态融合、运动与文旅辉映的长三角地区体育赛事,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化长三角体育协作,激发城市活力,促进体育消费,不断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本次开幕式举办地歙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充分发挥生态、文旅、产业等优势,着力办好各类品牌赛事活动,吸引更多长三角市民游歙、驻歙、留歙。

image.png

  2023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从安徽歙县开始,在青山中奔跑,绿水间竞逐,在这场独具特色的运动会里展现英姿风采、收获健康快乐。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