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时政新闻

春游江淮请您来 | 黄山:请收下一份“春季礼物”

  • 作者: 张理想 唐定国 张圣洁 张耀元
  • 安徽日报
  • 2020-04-08 11:10

春天,是黄山迎客松枝头的一抹新绿

春天,是宏村曲折小巷中的一席烟雨

春天,是新安江千亩油菜的一道金黄

春天,是太平猴魁高山茶的一缕清香

春到黄山,百花怒放,红似火、粉若霞、白如雪、绿犹玉、黄像金,一派红情绿意的芳华。

油菜花

★黄山区三口镇

3000亩油菜花分布在合铜黄高速公路沿线。

★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

3000亩竹海、3000亩明代古梯田,翠竹掩映中的油菜花海分外耀眼。

★歙县霞坑镇石潭村

家家户户沿山种植油菜,晨暮之间云雾弥漫,与忽隐忽现的古朴村庄,组合成了一幅美妙画卷。

★黟县柯村

这里是中国最纯朴的乡村,也是皖南最大油菜花盆地。站在高处的观光台上远眺:满眼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

★休宁县白际乡

这里是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素有“徽南秘境”之誉。沿公路盘旋而上,四周是森林、峡谷、梯田,黄绿、嫩黄、鹅黄、明黄、金黄层层叠叠,以严池梯田的油菜花最为壮观。

★祁门县箬坑乡降上自然村

村舍依山而建,梯田层层“降上开花”,山下水库,村落、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

百里山水画廊是一条条油菜花带,与青山绿水、黑瓦白墙相呼应,构成一幅壮阔的山水大片。

★黟县卢村

金黄的花海配着远山的淡淡云雾,与依山傍水的徽派建筑,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山水画卷。

歙县石潭风景区 水从泽 摄

齐云山八卦油菜花田

雄村小南海

棠樾牌坊

皖南古村落

桃花

★黟县五里村1100亩桃林争艳怒放,块块金黄色的油菜花点缀其间。

★歙县雄村的桃花坝,各色桃花形成“十里红云”的盛景。

歙县雄村镇桃花坝。潘成 摄

梨花

★黄山区甘棠镇庄里村

60多亩梨园树成行、路成形,不远处是竹海掩映的钟山庵。

★歙县上丰乡

上丰乡是徽州雪梨原产地。清明时节前后,漫山遍野,一路梨花、一路春风。

★休宁县溪口镇

1.5万株梨花种植在茶园中,盛开时漫山遍野,洁白如雪,与采茶的人们一静一动,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映山红 杜鹃花

★祁门县大坦乡大洪古道

整条青石板古道从山脚到山顶一直绵延达4.2公里,沿途瀑布、碑亭、驿站错落分布,绿色的山林中一簇簇映山红随风摇摆,翠者欲滴,红者欲燃,白者如玉,粉者如霞。

★歙县桂林镇紫金山

300亩映山红观光带,五颜六色造就了深山里的美丽春景。

★休宁县陈霞乡五龙山

五龙山海拔1468米,横亘于皖赣两省交界处。每年五一过后,山上的野生杜鹃陆续绽放,在山脊处绵延成一条长达十余里的杜鹃花海。

★黄山风景区

黄山杜鹃是安徽省的省花,多生长在黄山风景区海拔1200米以上的岩坡灌丛之中,常与黄山松相生相伴,粉红、玫红、大红、紫红各色各样争奇斗艳,轻风过处,花影绰绰。

山茱萸

★歙县金川乡搁船尖景区

阳春三月,万株山茱萸悄无声息地将光彩释放在了春色里。漫山遍野的山茱萸舒展着柔长的枝条,似一树树迎风怒放的金梅,掩映在徽州高山村落粉墙黛瓦间,缥缈连绵的花影映衬着蜿蜒的山路、狭长的山坳,如同一幅散发着淡淡墨香的山水画。

樱花

★黄山学院率水校区

黄山学院图书馆前有一条樱花大道,两侧樱花迎春盛放,花海如潮,在蓝天雪山的映衬下,把校园装点得更美,而满园的书香则让樱花多了一份脱俗的气质。

文字:张理想 唐定国 张圣洁 张耀元

制图:甘亮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