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19-05-15 00:22
  • 来源:
  • 作者: 顾继月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首首文明诗行彰显人间大爱,一曲曲道德赞歌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5月13日下午,在安徽省南陵县南陵中学报告厅,“德润春谷”2019年南陵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颁奖活动在这里举行。

  整场活动在序曲《吹响南陵奋进的号角》和舞蹈《我有一个中国梦》中拉开序幕,嘹亮号角声吹响了南陵奋进的昂扬斗志。一群可爱的孩子用优美的舞姿诠释了“中国梦”的内涵。家庭才艺表演《我爱你,中国》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时代新风,文明礼仪环节展示了南陵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有礼南陵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颁奖仪式通过播放短片、歌曲舞蹈、朗诵合唱、家庭才艺展示、颁授奖杯、致敬礼赞等方式,深刻阐述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诠释了先进典型的精神价值。

  颁奖活动上,大屏幕播放着一个个感人故事。他们当中有从警三十余年,曾徒手制服砍人歹徒,累倒病倒仍心系岗位的基层女警官赵涤非;有在丈夫患病早逝后,直面苦难,寄情文学,用爱和责任独自撑起家庭的普通女性李琳琳;有身残志坚、扎根基层30年,不忘初心、信守从医誓言的骨干医师耿益青……他们在细微处彰显伟大、在点滴中体现崇高,用实际行动丈量社会文明的价值尺度,用道德品质汇聚成社会发展的正能量。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慷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记者从南陵县文明办获悉,近年来,该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楷模、文明家庭在社会生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一路唱响文明歌,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好人南陵”成为春谷大地的金字品牌。

  道德模范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带头和典型示范作用,为奋力开拓南陵精神文明新高地建设添砖加瓦。南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俊表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希望受到表彰的典型代表要珍惜荣誉,砥砺品格,带动全县涌现出更多的道德模范,营造强大的道德力量,为推动南陵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顾继月)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