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01-30 16: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黄娜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湖北,地理版图上,紧密相连、山水相依!

  连日来,安徽在做好本省疫情防控的同时,向湖北特别是武汉人民伸出援手,医疗队赴鄂驰援、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江淮儿女饱含深情厚谊与湖北风雨同舟、并肩战斗。

  姚盼盼赴武汉后果断剪短了头发

  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1月29日,安徽援鄂医疗队队员姚盼盼,因为担心头发残留污染,剪去一头乌黑秀发,和她一同剪发的,还有其它护理人员。网友饱含热泪,纷纷留言:“你短发的样子真美!”

  “作为国家应急医疗救援队的医院,我们时刻做好准备奔赴疫区,无惧无畏,勇往直前。”安徽援鄂首批医疗队队长陈红刚到武汉,便写下了日记,让人泪目。

  安徽援鄂医疗队前线的“抗疫日记”

  在1月27日早上的全省出征誓师大会上,陈红代表医疗队发言的时候表示:要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防控和重症病人的救治中,不辱使命,勇往直前。

  壮士出皖、分秒必争。他们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抵达武汉的第二天,安徽援鄂医疗队队员即投入到抗疫一线。“从双脚踏进医院的那一刻起,我们每个人都在和时间赛跑,早点投入战斗,疫情就能早点得到控制。”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他们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也是儿女。他们这样走上前线,是这个时代最可爱可敬的人!

  合肥捐赠300余吨新鲜蔬菜驰援武汉

  皖企彰显出无愧时代的责任担当

  连日来,安徽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加紧生产,积极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

  1月28日,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此次奇瑞控股集团捐赠的1000万元,包括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其中,利用奇瑞海外网络资源采购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极为紧缺的医疗物资将于近日空运国内,以满足疫情地区医护人员及民众防护急需;专用救护车辆等将用于支援疫情较重地区的病人救护。

  科大讯飞向武汉地区捐赠的首批物资

  1月25日,科大讯飞捐赠的首批紧缺医疗物资装车送往武汉。科大讯飞表示,计划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援助物资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将利用人工智能释放一线医生压力,普及健康常识。

  1月29日,江淮汽车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驰援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此外,江淮汽车采取各种有效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旗下所有品牌经销商4S店也将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爱心汇聚力量,在这场狙击战中,皖企第一时间纷纷行动,彰显出无愧时代的责任担当!

  货车驾驶员熊楚英把10万只口罩送往武汉后,自我隔离

  社会群众伸出援手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何况湖北是我的老家。”祖籍湖北,却从来没有去过湖北的中通快递宁国公司货车驾驶员熊楚英,在大年初一突然接到任务:运送10万只口罩前往武汉疫区。

  他没有多想,将儿子送到父母身边后,驾车直奔武汉,回来后对自己进行了隔离,这是已经自我隔离两天的熊楚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的话。

  熊楚英话说得很轻松平常,也说得很质朴直白,但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这样一个举止,这样一些话,这样一种看似纯朴的精神,已足以让人钦佩,已足以令人敬仰。

  1月28日上午,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账户,收到10000元捐款,备注“方正道捐,用于疫情防控”,已经八十岁高龄的方正道,是位退休教师,老伴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夫妻二人省吃俭用,捐出10000元养老金,用于疫情防控。

  与子同胞,与子同袍!安徽社会各界与湖北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同舟共济,定能携手打赢疫情阻击战。(记者 黄娜娜)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