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03-12 00: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丁婷在一丝不苟地工作

  时间: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地点:武汉中心医院

  记录人:丁婷 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成员

  望着窗外,阳光明媚,耳边好消息一个接一个的传来,心情也雀跃了几分,先是看到战友们四面八方发来的休舱喜讯,随着一个个方舱关闭,仿佛看见胜利的曙光在一步步靠近。

  终于,截止今日上午,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运行了35天收治了1.2万人次轻症新冠患者的“生命之舱”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武汉已经连续三日新增确诊病例两位数,除武汉外湖北省已连续四天新增病例为0,湖北新冠患者的治愈率升至68.54%……这一个接一个的喜讯让我们信心倍增!

  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乘专机来武汉视察慰问,我们的心也更坚定了。总书记在看望社区群众的时候说,咱们一定要有信心,一定可以克服这场疫情!是的,我们相信,相信我们可以打赢这场攻坚战,打赢这场全体战。总书记坚强有力的指导、温暖人心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对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工作人员真切的关怀和厚爱,这是对我们的最大鞭策和激励。

丁婷在“舱内”照顾患者

  古人常说:行百里半九十,越是接近胜利越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还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的斗志,阴霾终将散去,黎明永不缺席。

  总书记还说,我们党是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聆听总书记的叮咛后,我感觉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有国才有家,中国就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不管发生什么,祖国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为我的祖国自豪,我为我是共产党员自豪!(记者 徐慧媛 整理)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