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03-13 00: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戴晓熹 李军军 王佳

患者与医生合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肿瘤中心Z6重症病区出现了两位“理发师”的身影,只见她们或推或剪,短短一下午时间,病区里9位患者形象焕然一新。

  两位“理发师”是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康复医学科的护士长汪澄和门诊部主管护师刘凯。据汪澄介绍,她们所在病区里,有的患者是从方舱转来、有的是从隔离点转来,大多都很长时间没有理发。平时在与患者的交流过程中,也经常听到他们谈论没有机会去理发的苦恼。

  “特别是男同志,头发长了看上去没精神,在病床里躺着也会感觉很不舒服……”汪澄护士长说道。于是,她便将自己的想法和医疗队队友刘凯进行了沟通。经常在家给自己爱人和孩子理发的刘凯当即表示同意。

医护人员为患者理发

  在院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病区医患交流群提前预约,3月10日下午,她们俩利用休息时间早早的来到医院,穿上防护服,背上理发“工具”进入病房。因为两位“理发师”的到来,病房里瞬时热闹起来,她们与患者边剪边聊,诉说着即将出院的喜悦,交流着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三层手套……,这些让她们每一个动作都很吃力。很快,汗水便浸湿了她们的衣服,护目镜上的雾气也逐渐遮挡了她们大部分的视野,但她们仍想方设法的坚持将所有预约患者的头发理完。

  51床的郑师傅对自己新发型特别满意,他开心的表示:“感谢安徽医疗队,你们真是太细心太有爱了。早就想理发了,可特殊时期又没办法,今天理完发,舒服多了。明天终于要出院了,新的开始、新的气象,谢谢你们……”。

  自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出发武汉近一个月以来,该院医疗队的队员们与当地患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来自中国科大的救治方案与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医务工作者们细腻、细致、细心的专业操守和悉心照护也在荆楚大地炫丽绽放,展现了新时代安徽医务工作者的担当与坚守,赢得了患者的广泛赞誉,谱写了“皖鄂一家亲”新的篇章。(戴晓熹 李军军 记者 王佳)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