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03-18 07:37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丁燕 吕环宇 吴奇 周洪 赵佩娟 孙皞乾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前,全市各地各单位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构建起战“疫”的红色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

当好企业复工“服务员”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出现用工难的问题,为帮助企业缓解上述问题,请企业将用工需求和招聘简章发至群里,我们及时汇总后,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招聘,共克时艰,共渡难关!”3月中旬,花岗镇党建指导员、工业聚集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韧在非公党建联盟群里发布了一则消息。

随着进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关键时期,当得知用工紧缺是目前不少企业面临的难题时,王韧联合非公党建工作站,通过搜集企业电子招聘章程,动员镇级机关和附近村社区帮助传播招工信息,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精准获悉就业信息,目前已成功为16家企业对接就业员工近200人。

“身为党员和党建指导员,既要当好企业复工服务员,又要当好政策宣传员。”王韧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将严格按照政府要求,保障好复工企业员工健康安全,杜绝交叉感染,共渡难关。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形势持续向好。肥西县13个党建工作指导组的100名非公党建指导员主动担当,变身战疫复工“急先锋”,为企业有序平稳恢复生产献计献策、保驾护航。

放弃假期值守工程第一线

杜长生是中国铁建大桥局引江济淮工程J002-3标项目执行经理,为保证引江济淮工程市政桥梁建设顺利复工,从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坚守在项目工地。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在家休假的杜长生“坐不住”了,大年初一开就回到项目上,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协调购买防疫物品、实时跟进项目疫情防控措施及方案、调整重要岗位复工返岗人员……作为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疫情期间,他24小时蹲守项目监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在施工现场门卫处设置专职防疫宣传员,对近期193名复工陆续进场工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还在场区内设置专门的隔离宿舍,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进不出,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他有低血糖,一发作就会身体酸软、全身无力。可他总是自己扛着,抱着水杯扶着墙角缓一会儿或是塞进嘴里一块巧克力,从不让大家担心。”提起杜长生,项目上的其他同事都显得既佩服又心疼。

“90后”党员主动返岗参与疫情防控

“90后”吴振是新桥机场运管所一名执法人员。春节假期,当他得知疫情来袭后,立即提前结束假期从老家淮北赶回合肥,第一时间主动返回岗位,参与到新桥机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中。

每天一早,他准时到岗,与同事们一起配合出租汽车公司对机场候客的出租汽车逐一进行消毒作业,为旅客提供一个卫生干净的乘车环境。

受疫情影响,机场大量航班取消,这直接导致在机场候客的出租车等待时间长达五六个小时,一些出租车驾驶员因此出现情绪波动。

在督促做好车辆消毒的同时,吴振利用机会与驾驶员们交流,为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能保持乐观的心态,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根据工作安排,吴振还会参与打击跨区域非法班线客运一线。

“疫情不倒,我们不退。”这位年轻的党员说,“期待早日摘下口罩,看到每个人的笑脸。”

村医坚守岗位守护村民健康

吴宗宇是肥东县撮镇镇新安社区的一名村医。从大年初一到3月中旬,吴宗宇与同是村医的妻子一直在卡点值守。他们的两个孩子,在战“疫”打响以后,便托付给年迈的老人照看。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几天前吴宗宇从卡点值守岗位退下,他给卡点值守人员留了电话,以便有问题能及时赶到。而他当前的工作重点转到了关注回国人员的身体情况。

“社区有3例从国外回来的,他们进集中隔离点之前,我们需要给他们量体温,并交代好注意事项。”吴宗宇告诉记者,目前,3例回国人员已经进行集中隔离。

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防护物资紧缺,吴宗宇和妻子各自分到了一套防护服。“那时候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防护服舍不得穿。”吴宗宇回忆道,“总想着防护服留到最紧急的时候用。”

面对前期的疫情,吴宗宇坦言“不担忧是不可能的”。“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如果我们都不愿意上‘战场’,那谁去呢?”吴宗宇说,“这是本职工作。”

(丁燕、吕环宇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周洪、赵佩娟、孙皞乾)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