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07-17 05:4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田婷

  “我今年求职挺顺利的,工作也对口。 ”前不久,安徽财经大学税收学专业毕业生叶云浩语气轻快地说。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他的求职之旅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在网上投递简历之后,叶云浩很快接到了用人单位的面试邀请,最终被录用。

  今年以来,我省人社部门全面落实稳就业工作、保居民就业任务的决策部署,全力保持全省就业稳定。1月至6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3.5万人,超序时进度3个百分点;6月当月新增就业5.4万人,同比增长10.2%,环比增长39.9%。

  今年以来,我省创新举措,出台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稳定就业补贴等政策;根据工作节点,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组织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和“共享员工”上岗,有序恢复线下招聘会。在援企稳岗方面,我省向4.17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8.02亿元,落实小微企业增岗、稳就业等补贴资金7.3亿元,累计调剂“共享员工”4300余人;在搭建对接平台方面,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771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13.8万个;在支持创业就业方面,前6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亿元,为入驻创业主体减免房租5346万元;在推动重点群体就业方面,“点对点”输送22.6万名农民工返岗复工,开发公益性岗位37259个,截至7月1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69.83%。

  为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我省开展贫困劳动者就业摸底调查,加强省内外劳务对接服务,帮扶贫困劳动者有序外出务工、稳定就业。同时,为就业扶贫车间配备人社服务专员,今年以来发放一次性复工复产补助400多万元,兑现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193万元。 1月至6月,全省959个就业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31186人,其中吸纳贫困人口11361人,带贫率达36.43%。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