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07-21 05: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颜理海 白寰 王佳

一线抗疫医护人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安医大二附院党委围绕医院全年“夯实基础质量、加速学科发展、提升就医感受”的工作重点,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充分发挥了党委在抗击疫情和运用发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新时期医院党建工作。

  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安徽省省级定点收治医院,该院1000余名党员把初心使命、责任担当融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疫情发生后,该院党委、行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与专家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调度。接到指令24小时内,改造开设了发热门诊、发热门诊药房;72小时内,改造开设了隔离观察病区;各类应急物资、药品以最快速度被运往各条战疫一线。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该院涌现出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等一批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和赵卉、叶珺、孙昀、费君等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动人故事。

  “我是共产党员,我上!”在湖北、阜阳、蚌埠和该院发热门诊、住院部志愿服务队等各条战线上,各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冲锋向前,踊跃请战。他们放弃春节假期,舍小家、顾大家,或把“家”安在医院,或背上行囊踏上列车,带着亲人的难舍和同事的嘱托,驰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战斗到哪里,我们党员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

  支援湖北武汉长达60余天的黄兵,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帮助组建了临时党支部。臧清华、王磊、俞霞等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加入援鄂医疗队,在当地医院克服重重困难,与来自全国的白衣战士们协同奋战。三名同志因表现突出,在疫情期间被批准火线入党。

  该院全体党员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广大党员群众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强担当、扛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0年上半年,该院进一步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决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二级机构负责人“双带头人”制度,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要求,实行“双带头”“双培养”管理思路。

  “七一”前夕,该院党委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党员活动日优秀案例大评比、慰问困难党员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在转型发展关键期,该院党委坚持狠抓党建核心工作,促进党建带动业务协同发展。以专病带专科、专科促学科,推动医院更好的转型发展。以特色诊疗促进学科发展,以基础质量构建安全体系,以教学相长促进医教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院党委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领导班子内、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心组理论学习。

  以习近平的“中国之治”等内容为题,该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党支部带头讲党课。该院党委结合新颁《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民法典》相关内容,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普法教育,引导医护人员顺应国际医学理念的发展趋势,尊重和保护患者利益,将“治病救人”的行医目标逐步转变为“帮助病人”的行医目标。

  同时,组织研究生开展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等活动。通过线上网课形式,开展五门思政课程教学,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超说,医院将继续充分发挥院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努力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效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进一步深化医改提供思想保证、组织基础、作风保障和制度支撑,让党建引领这个“红色引擎”,不断为医院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动力和保障。(颜理海 白寰 记者 王佳)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