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08-04 23:59
  • 来源:
  • 作者: 胡晓燕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黄山市歙县人社局围绕企业和劳动者需求,开展技能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培训班76期,免费培训2480人,其中就业技能脱贫培训6期72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班31期969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8期981人,失业人员等五类人员11期458人,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培训任务。

  该县组建了20个政策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给县内每家重点企业、扶贫基地配备一名人社服务专员,宣传落实涉企培训政策。并通过各类媒介,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宣传技能培训相关政策。

  为做好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贫困劳动者等重点就业群体的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歙县人社部门对该群体加强就业指导,为其分析就业方向,让失业人员有更多选择余地和就业再就业信心。

  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该县人社部门开展订单培训和定向、特色技能培训,培训工种涉及线管配线、磨工、汽车生产线锻造工、数控车工、餐厅服务员、保安员等20余个工种;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培育实用型劳动者,帮助企业提升员工技能水平。

  疫情期间,歙县人社部门还通过“小班试点、大班推广”的模式,指导培训机构和企业通过中国职业培训平台、链工宝、钉钉直播、小鹅直播等方式开展线上培训。

  此外,该县立足参训人员就业需求,定期走访联系,了解劳动者在就业中的实际困难,组织举办就业招聘洽谈会,帮助参训人员稳定就业。

  通过宣传创业就业政策,歙县鼓励劳动密集型产业和第三产业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提供就业岗位,扩大就业容量,吸纳和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就业,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胡晓燕 记者 徐慧冬)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