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1-26 00:4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马荣卿、胡园园 刘玉才

孩子们在一起朗诵诗歌 (1).jpg

  孩子们在一起朗诵诗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大力弘扬国学经典文化,让未成年人走向畅快阅读,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近日,合肥市肥西上派镇紫蓬社区开展“品经典 传承璀璨文明 览群书 构建书香社区”主题读书、阅书活动,创新经典传颂,在青少年心里埋下一颗爱读书的“种子”。

  “传颂经典古籍,传承古老文化”。《诗经》在我国文学史上具有崇高的地位和深远的影响,其奠定了我国诗歌的优良传统,哺育了一代又一代诗人。活动中,老师节选《诗经》里中学生必背的片段,带领珍珠路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在诵读过程中感受诗歌朗朗上口的独特魅力,仿佛跨越千年的时光,扣人心弦......之后,社区志愿者向大家阐明诗歌蕴藏的含义,传达诗歌的意境。

  “博览珠玉群书,永葆自信姿态”。品读一本经典,能使人明净如水,受用无穷。社区志愿者以邀请现场小学生友共同参与带领朗诵、学习的方式,让孩子们领悟“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境界,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独自朗诵的勇气与团结队友的魄力,又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培养了大家共同阅读的兴趣。

  “通过国学经典诵读、共读、共学等方式,把真、善、美以及爱的种子撒播到孩子们的心田,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健康、向上、进步的文化气息,得到优秀精神文化的滋养。”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开展类似这样既有意义又有特色的活动,让经典古籍不再被束之高阁,需要多点“烟火气息”,走入平常百姓家。(马荣卿、胡园园 记者 刘玉才)

孩子们在一起朗诵诗歌 (2).jpg

  孩子们在一起朗诵诗歌

孩子们在一起朗诵诗歌 (3).jpg

  孩子们在一起朗诵诗歌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