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1-26 01: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赵玉婧 姜平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9日—20日,安徽省电子天平计量检定职业技能竞赛在合肥举办。此次竞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全省建有电子天平检定装置的市、县(区)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计量授权机构和电子天平生产制造企业共66支代表队的132名选手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由理论考试和检定操作两部分组成,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电子天平计量检定理论知识和检定、误差调整、故障排除能力。

  电子天平计量检定实操比赛现场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安徽省技工大省和制造强省建设,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选拔、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行业、企业相继开展了全省电梯维保、食品检验、民用水表技能检定等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为各类优秀技能人才搭建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施展才华、提高水平的舞台,进一步营造了崇尚知识、崇尚技能的氛围,畅通了高技能人才的发展通道,有力促进了安徽省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成长。

  (赵玉婧 姜平 记者 苏艺 )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