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1-26 23: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刘玉才

  参会企业代表参观了中科大高新园区学生公寓项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1月26日下午,合肥市举办建筑工程创优创杯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来自全市重点工程企业代表齐聚“样板引路”工程——中科大高新园区,共话建筑工程高质量发展。

  观摩会现场,参会企业代表参观了中科大高新园区学生公寓项目实名制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智慧监控系统、二维码建筑工程管理系统、VR安全体验馆与微型诊疗室等科技创新成果,对该项目在样板引路、安全体验、科技创新、绿色施工等方面的实施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会为新起点,以创优创杯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牵引,对标对表样板工程,加强自身建设,奋力推动合肥市建筑工程质量整体提升。

  中科大高新园区学生公寓项目,由中安华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9万余方,地下一层,地上二十层,框架剪力墙结构。项目施工以来,施工单位以创建“优质工程”、“标准化工地”为抓手,狠抓工程质量管理和科技创新,在智慧化工地、实名制劳务管理、全方位多视角远程监控、起重机械科技辅助管理等方面取得创新突破,全面推动项目质量安全和标准化建设。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强化广大建筑业企业树立精品工程意识、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同时发挥合肥市建筑工程协会行业协会优势,全市在创优夺杯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其中,方兴湖隧道等9项工程荣膺鲁班奖,安徽广播电视新中心东区主楼等16个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今年,阜阳北路(东方大道-北外环高速)工程等4个项目顺利入围鲁班奖;惠而浦总部及研发中心工程等6个项目申报国家优质工程;庐州府入选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优秀住宅小区金奖;在日前公示的2020年度黄山杯中,合肥市推荐的45个项目全部达标;2019-2020年度,共有柏景湾7期逸湖居23#楼等119个单体工程,获得“琥珀杯”奖,通过率80.51%。

  此外,高标准执行工程建设标准规范,促进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目前,经初审合肥市国家级标准化工地30个。今年1至10月份,合肥市共有98个项目申报省级标准化工地并全部达标,通过率100%;创建市级标准化工地44个。

  创优夺杯的精品工程和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不断涌现,切实发挥了样本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彰显了合肥建筑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崛起。(记者 檀美玲 摄影 刘玉才)

  参会企业代表参观了中科大高新园区学生公寓项目 

  全市重点工程企业代表观摩“样板引路”工程——中科大高新园区。

  全市重点工程企业代表观摩“样板引路”工程——中科大高新园区。

  全市重点工程企业代表观摩“样板引路”工程——中科大高新园区。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