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1-26 23: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孙敏菁

  中安在线讯 近年来,望江县注重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结合中心工作,推出“演出+”的文化节目送演模式,给基层百姓送去了数百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演出。

  “演出+服务中心”,变“单一演出”为“多元服务”。该局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将黄梅戏演出与扫黑除恶、申洲企业招工等主题相结合,既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输着养分,又为群众传达政策及工作信息。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信息元素,表演给人让人耳目一新。

  “演出+网络直播”,变“传统阵地”为“网络剧场”。因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一些演出活动不得不暂停。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该县几大剧团纷纷创新方式,开通网络账号,开始线上直播表演,依托新媒体全力组织线上演出活动,将演出阵地从剧场、文化广场转移到互联网,形成“演出+线上演出”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文化服务相互补充。

  “演出+地方特色”,变“规定动作”为“自选动作”。望江县注重保护文化遗产,突出本地特色,振兴地方戏曲,弘扬望江精神。该局鼓励各大剧团进行本地戏曲挖掘和大戏复排,县黄梅戏剧团今年排演的《张朝宗告漕》在安庆黄梅戏展演周进行演出,深受观众喜爱和欢迎。

  “演出+公益宣传”,变“千篇一律”为“宣教融合”。望江县先后开展“多彩非遗·美丽乡村”黄梅戏惠民演出、“情洒雷池”主题慰问演出、“风雨同舟、共建家园”慰问演出、黄梅戏展演周“七仙女”扶贫公益直播、“2020戏曲三进”走进敬老院黄梅戏演出、“戏曲名家走基层、携手共圆小康梦”文艺演出等活动,反响热烈。

  “送戏下乡”有利于丰富群众的精神世界,有利于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关系百姓的福祉和幸福生活。只有大力推进和改革创新,才能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加快基层文化的发展。(孙敏菁)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