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1-28 06: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换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6日,经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管局签发,安徽鸾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全流程网上办理,领取了安徽省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从申报到取证全程只用了30分钟,公司法定代表人施少伟不禁感叹道:“现在全流程网上操作真快捷,这样的电子证书以后就不怕丢了,我们用起来也方便。”

  据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合肥市包河区、芜湖市镜湖区、亳州市谯城区、宿州市埇桥区作为全省试点区域,率先启用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有在线展示、下载、二维码校验等功能。消费者可以通过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或支付宝、微信扫描电子许可证二维码,查看电子证书的真伪信息。

  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由签发机关直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发送给企业,一经签发,企业即可使用,进一步缩短了办事时间和成本,彻底解决了食品经营户纸质证书保管困难、补办麻烦的难题,给经营者带来极大便利。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序推进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发放使用工作,对不方便通过网上办理的申请人,审批机关保留了线下(受理大厅)申请渠道,做到“线上线下”均能畅通办理。(王换 记者 苏艺)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