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1-30 06:48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高校更名工作一直备受各地教育界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网友今年11月10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安徽蚌埠市市长留言询问:“我市应该对接蚌埠学院,安徽科技学院更名升级为大学,将蚌埠第一人民医院划入安徽科技学院成为安徽科技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支持安徽科技学院做大做强,建议更名为安徽科技大学,蚌埠学院重点作为理工大学培养,更名为蚌埠大学,提升我市教育知名度,我市在未来工作中希望重点考虑”。
  对此,蚌埠市政府11月17日回复:“您好!您在人民网给市长留言,建议蚌埠学院和安徽科技学院升级为大学、我市医院积极对接高校、加强教育建设、提升我市教育知名度等事宜。经了解,蚌埠学院和安徽科技学院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省属本科高等学校,您的建议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已做记录,将转达给相关部门作统筹考虑”。
  公开资料显示,蚌埠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创办高等教育始于1978年,2007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蚌埠教育学院、蚌埠高等专科学校、蚌埠职工大学三校合并的基础上组建;2011年8月,学校管理体制由“省市共建、市管为主”,上划为“省市共建、省管为主”;2014年11月,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9年被确定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省级立项建设单位。
  安徽科技学院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安徽省属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50年,1965年开始举办本科教育。历经安徽农学院凤阳分院、皖北农学院、安徽农业技术师范学院、安徽技术师范学院等变迁,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安徽科技学院。70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一代代安科人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学校事业长足发展。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7226人,已累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10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学校现有凤阳校区和蚌埠龙湖校区。
  值得一提的是,蚌埠另一所高校蚌埠医学院更名医科大学的工作也在推进中。
  安徽省教育厅今年9月29日透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蚌埠医学院的发展,经过前期反复研究论证,按照高校设置工作程序,2019年底,蚌埠医学院更名为蚌埠医科大学事项,省政府已正式向教育部申报。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