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2-24 01: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史睿雯 刘玉才

展台区域 (1).JPG

  展台区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太震撼了,好美的雪景!真的是360度无死角,也没有卡顿,风景净收眼底!”合肥市民陈女士放下手中的VR眼镜激动地说。

  在“5G赋能未来·共建数字江淮”2020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5G行业应用场景发布暨生态合作大会上,中国电信5G体验区给前来参观的市民带来新鲜的5G体验。

  九华山、八里河、光明顶、大蜀山……记者在现场看到,在5G+VR 技术的“助力”下,安徽境内多个景点被搬上VR服务器,只要戴上连接中国电信5G网络的VR眼镜,体验者即可实现异地“漫游安徽”,既可避开拥挤的人群,免去舟车劳顿,还给“快旅慢游”的实现提供新载体、新方法。

  除此之外,5G设备也是备受关注的“重头戏”。5G宏站、5G室内基站、5G终端等产品已经可以为智能驾驶、AI交互、智能机器人提供更强大的实时数据交互。据展台负责人孟繁振介绍,目前5G的实时传输速度可以达到1G每秒,未来随着这些5G设备的普及,智能物联网将会进一步便捷人们的生活。

  智慧警务、远程医疗、智能工厂……在5G体验区,市民们惊叹于5G给工作、生活方式带来的巨大变革,基于电信5G的优质服务,这些展示的场景未来将会普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记者 张毅璞 史睿雯 刘玉才)

展台区域 (2).JPG

  展台区域 

展台区域 (3).JPG

  展台区域 

展台区域 (4).JPG

  展台区域 

展台区域 (5).JPG

  展台区域 

展台区域 (6).JPG

  展台区域 

展台区域 (7).JPG

  展台区域 

展台区域 (8).JPG

  展台区域 

展台区域 (9).JPG

  展台区域 

展台区域 (10).JPG

  展台区域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