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2-24 16:43
  • 来源: 淮北日报
  • 作者:

  12月21日下午,记者从市水务局召开的全市水资源管理及节水工作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至2019年度,淮北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连续多年为优秀等次,水资源管理考核在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自2014年起,淮北市印发了《淮北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淮北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淮北市“十三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方案》《淮北市节水行动计划》等,进一步强化了水资源管理的制度保障,明确了淮北市“十三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随后,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三条红线”、落实“四项制度”,严格取用水监管、水资源节约保护、水资源双控、水资源论证及取水许可审批管理,积极开展节水载体创建、节水评价和在线监控建设,加强非常规水源利用,强力推进淮水北调水源置换和地下水压采,实施河湖水系连通和生态修复。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特别是今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5.3亿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比2015年降低27%,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5年降低20%;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664;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66%。(王陈陈)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