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1-06 14: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充分展示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和感人事迹,12月29日,“好人就在身边”演讲比赛决赛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会议中心举行。当天,来自全市各行业的15名选手齐聚一堂,宣讲的对象从乡村教师桂中华、新风社区书记邢春桂,再到人民警察周克武、一诺千年的谷常新。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给获奖参赛选手颁奖,各位先进典型与参赛选手欢聚一堂,营造出学习、交流的良好互动氛围。

  在比赛现场,演讲者声情并茂地向在场观众讲述了马鞍山这些“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展现了马鞍山人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选手常娟演讲“中国好人”刘琴的故事

  《巾帼不让须眉 逆境永存初心》

  选手陈俊演讲“马鞍山好人”徐咏梅的故事

  《咏梅》

  选手“安徽好人”谷常新演讲自己的故事

  《千年传承》

  选手“安徽好人”桂中华演讲自己的故事

  《向前走或者继续等》

  选手郭晴演讲省道德模范李立兰的故事

  《泣血抚养 人间大爱》

  选手何适演讲“中国好人”易厚掌的故事

  《“绿化”逐梦人》

  选手胡胜胜演讲“马鞍山好人”张和的故事

  《总得有人将那星星擦亮》

  选手黄慧演讲省道德模范周克武的故事

  《多一点,会更好》

  选手柳晨晨演讲“马鞍山好人”胡习璋的故事

  《老胡图》

  选手濮必洋演讲“马鞍山好人”鲁宜良的故事

  《一道绚丽的桑榆晚景》

  选手“马鞍山好人”田燕演讲自己的故事

  《方舱医院里的香囊妹妹》

  选手“安徽好人”邢春桂演讲自己的故事

  《“携初心,一路奔跑”》

  选手薛超华演讲“安徽好人”陶宗开的故事

  《一个“承诺”》

  选手杨绘方演讲“马鞍山好人”朱有为的故事

  《让爱和希望伴我们前行》

  选手张慧颖演讲“马鞍山好人”殷宗华的故事

  《执着让梦想照亮了现实》

  “安徽好人”桂中华的演讲主要讲述了自己作为乡村教师,20年来扎根基层,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农村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2000年,桂中华来到离市区20公里之外的市第十九中学任教,多年来,他屡次谢绝了市区学校和机关单位的邀请,坚守在这所乡村初级中学,让青春在乡村教育事业中闪光。因为事迹突出,感动了无数人,桂中华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安徽省十佳青年教师”“安徽省师德标兵”等称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桂中华获得一等奖,黄慧、田燕获得二等奖,邢春桂、柳晨晨、何适、薛超华、张慧颖获得三等奖,其余获得优秀奖。

  “中国好人”严经纬、马鞍山好人集体代表魏国花、“马鞍山好人”徐咏梅、陶立梅、高令发为鼓励奖获奖人员颁奖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王加胜、“马鞍山好人”赵显生、张华、范方荣、艾洁、杜春红、左国庆为优秀奖获奖人员颁奖

  “中国好人”丁力、“马鞍山好人”尹良贵、王绪平、柳海年、金元伟为三等奖获奖人员颁奖

  “中国好人”刘琴、“马鞍山好人”张和为二等奖获奖人员颁奖

  “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周克武为一等奖获奖人员颁奖

  在比赛合议评分间歇,市文明办为援藏支教的含山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马鞍山好人”张和补发了好人证书。张和表示:“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援藏支教过程中也得到了大家关心,非常感动。今后我会拿出自己全部力量,投入援藏支教工作中,不辜负组织期望。”

  含山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马鞍山好人”张和现场发言

  马鞍山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社会不仅要学习和宣传“好人”,也要呼唤和致敬“好人”,把关心关爱、礼遇尊重“好人”落到实处,在全社会形成“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浓厚氛围,将马鞍山市打造成“好人”之城、温暖之城。

  多年来,我市始终把提升市民思想道德水平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把“德润诗城”道德实践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培育出全国道德模范叶连平,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傅强、袁淑梅,以及90组“中国好人”、80组“安徽好人”等为代表的道德楷模群体。他们,便是我们这座城市道德实践的生动写照。本次大赛由马鞍山市文明办主办,马鞍山经开区(示范园区)承办,马鞍山朗诵演讲学会协办。(文明马鞍山)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