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1-07 16: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节水器具销售和质量监管,禁止非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流入市场,2020年12月28-29日,池州市水利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委联合开展了2020年度生活用水器具市场“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对家电、卫浴、建材、五金等用水器具销售门店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查看了是否在售铸铁螺旋升降式水龙头、铸铁螺旋升降式截止阀、冲水量大于6升的便器及水箱等国家明令淘汰器具和非节水型器具,节水型器具检验报告、合格证、进货票据是否齐全等。从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较好,节水器具检验报告、合格证、进货票据齐全,未发现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器具和非节水型器具的情况,特别是马桶冲水量均在4升以内。行动中还对商家进行了节水知识宣传。

  下一步,池州市水利局将加大节水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告知消费者如何选择节水产品、辨别水效标识,提高消费者节水意识,引导其选购合格的节水器具,促进全社会节约用水。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