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1-08 07:01
  • 来源: 安徽电视台
  • 作者:

  寒假来袭

  高校的大学生们能否离校

  这两日

  安徽几所高校相继发布假期离校通知

  不少高校明确

  “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

  ‘原则上不离校’”

  以及“留学生原则上不离校“等要求

  安徽师范大学

  “即日起,学生完成各类考试后原则上两天内必须离校;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原则上不离校,风险解除后可随时离校。”1月6日,安徽师范大学发布寒假离返校通知,针对寒假期间学生的离返校时间和留校学生食宿安排上给出明确要求。

  除了“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原则上不离校”外,该校还要求,确因科研工作需要的研究生,由培养单位提出申请,报研究生院和学校防控办审批同意后方可留校,但2月4日前必须离校;留学生原则上不离校。

  返校时间上,拟定2019级、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2月27日(周六)报到注册,2017级、2018级本科生3月2日(周二)报到注册,所有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如有调整,校方将另行通知。

  离返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留存个人出行凭证。寒假期间,须严格遵守属地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关注微信“国务院客户端”,查询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避免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

  安徽农业大学

  记者从安徽农业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寒假的时间从2021年1月16日(周六)起,至2月26日(周五)止。学生暂定2月27日(周六)、28日(周日)报到注册,3月1日(周一)上课。“具体开学报到时间根据上级防疫工作安排与学生返校方案一起适时制定,另行通知。”

  “自寒假正式开始前,没有学习、考试任务的学生可以申请提前回家。”根据学校的要求,在离校前,需提前1天通过学工部(处)官方微信“安农大学工在线”,填写离校(到家)时间、返乡地点和车次(航班)等信息。学生需凭借系统生成的“离校二维码”,经门卫值班人员扫码后方可离校,且假期中间未经审批不得再次返回校园。

  寒假期间,哪些学生须留校?防疫有何要求?

  在留校安排上,校方表示“本科生原则上寒假不留校;研究生坚持“非必须不留校”原则,承担科研任务且确需在校实验的自然科学类研究生由导师把关,总量控制;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原则上不留校。此外,家在中高风险区的本科生、研究生可根据防疫要求申请留校。国际生原则上均留校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