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1-09 01: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低温技术装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8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成立低温技术联合公司及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办。

  签约现场,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签订成立合资公司协议,同时为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先进事业技术部中国区总经理沛雅(Petra Pechova)、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悦群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等离子体所依托建设运行EAST托卡马克装置和承担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核心部件研制任务,创新发展了超导、磁体、电源、低温、微波、材料等系列关键工程技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近年来不断推动聚变大科学工程衍生技术的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应用。

  日前,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中法聚变科技合作源远流长,等离子体所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在大科学工程建设和运行中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期望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开展聚变堆低温关键技术的研发以及氦气制冷设备的国产化和规模化生产,服务大科学装置建设以及带动低温相关高技术产业的发展。

  液化空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柏昊天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合作,推动氦制冷系统的本地化生产和应用,携手为合肥大科学工程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液化空气将持续不断地整合全球资源和技术,加强与本地企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安徽省和合肥市的开放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徐慧媛)

123下一页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