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1-13 17: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高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近日从合肥市医保局获悉,合肥市将建立医疗保障协议医师信息库,落实医疗保障协议医师制度。

  医师范围为在合肥市(含四县一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执业的,符合《管理办法》规定的,签订《合肥市医疗保障协议医师服务协议》的医师,包括乡村医生。

  医保经办机构委托定点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按规定与医师签订《合肥市医疗保障协议医师服务协议》(简称《医师协议》)。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将符合条件的医师信息在国家医保局医保医师信息维护平台(http://code.nhsa.gov.cn:8000/)按规定流程进行填报,获取医保医师编码。医保经办机构对医疗机构在医保结算系统提交的医保医师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医保医师信息即可入库。

  医保医师医疗行为将实行诚信档案制度,与医保稽核建立联动机制。根据《管理办法》规定,将设立医保违规行为档案,进行年度积分管理和年度诚信考评,并将年度积分和考评等次(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记录在案。

  医保医师库建立后,医师信息将与医疗机构、信息系统(HIS)工号、医疗费用明细、医嘱时间等信息进行匹配关联,用于落实医保医师医疗行为责任的依据。

  未签订、暂停或被解除医保医师协议关系的医师处方、医嘱及其费用不得纳入医疗保险结算。

  医保医师年度扣分达到处罚标准的,由医保结算系统自动进行协议暂停或解除控制。 特殊情况下,医保部门可根据实际需要,对医保医师的系统权限作出暂停或终止操作。

  据悉,医保医师诚信记录信息可通过“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医保医师出现违规情形,处罚结果在生效前30日通过短信方式送达医师本人和执业机构。(记者 徐慧冬 实习生 高慧)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