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2-08 14:55
  • 来源: 人民网安徽
  • 作者: 周坤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第一主任李必方介绍,截至2月7日24时,除1例外地关联病例外,安徽省已连续346天无本地确诊病例,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总体平稳。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周坤摄

  安徽省是人口流出大省,春节即将临近,外出、返乡人员增多。为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李必方表示,在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就地过年,防止因人员流动导致疫情传播扩散。

  同时,在疫情中风险地区的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春运期间原则上不流动,如确需出行的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李必方指出,对符合规定出行条件的返乡人员,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到达目的地后不需要隔离。到达城市地区的,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针对跨省返乡的,要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而省际、市际流动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抵达目的地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

  关于核酸检测,李必方称,安徽省对春节期间的返乡人员,采取“10混1混采技术”开展核酸检测,降低个人检测费用负担,并及时出具检测报告。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