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2-10 05:2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2月6日,由安徽出版集团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淮北师范大学、安徽大学主办的《安徽文献总目》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在合肥召开。该书基本摸清了安徽古代文献家底,为安徽乡邦文献整理出版与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打造了必资参考的“总账本”。

  《安徽文献总目》为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由淮北师范大学安徽文献整理与研究中心倾力打造,省古籍办负责编辑并列入“安徽古籍丛书特辑”,黄山书社承担出版。全书共6册、近600万字,以清代康熙分省时的安徽省域为标准,著录了自周代至清末民国初年,安徽历代13000余名文人学者33000余种不同体裁的著述,其中5700余人近17000种著述以各种传本 (稿本、刻本、钞本、辑佚本)形式存留到现在。据悉,《中国古籍总目》统计的中国古籍约20万种,现存安徽文献则占到全国古籍总量的8.5%。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安徽文献总目》著录了《中国古籍总目》脱漏或疏误的安徽文献3000余部,涉及1300余名作者。该书著录时段长、范围广,巨细必录、力求完备,全面展示了安徽古代文化风貌,为质量高、编校精、书装美、印装优的精品图书。(记者 张理想)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