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2-10 17:26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王猛 曹辉 孙雨静 汪漪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从大年三十起,天鹅湖将重磅上演新春灯光秀,连续4天,每天3场。今年的新春灯光秀影像内容结合了中华民族春节传统元素、创新科技及国事热点等内容,整体画面设计色彩丰富、创意独特,配合震撼三维特效与精致材质表现,营造出欢度春节的喜悦气氛。

  据介绍,本次灯光秀色调为金色和红色,极具喜庆气氛,画面内容包含大量剪纸、祥云等传统文化元素。整个视频画面以红色调开场,开篇突出温馨主题,乘坐高铁奔赴家乡。随着“3、2、1”的倒计时,正式迎来2021年新春佳节,主画面为金牛狂奔而来,彩带飞舞,颜色绚丽夺目,这也是蜀山区献给全市市民的美好祝福。画面中,彩色的祥云翻滚,礼花绽放,辅以抽象图案,颜色丰富,极富视觉冲击力。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新冠病毒的来势汹汹,我们见识了洪水的肆虐与无情。”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灯光秀,接连出现医护人员、战士、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等最美逆行者的形象。他们挺身而出,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汛情的第一线。

  今年的天鹅湖灯光秀还突出科技感主题,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完成 2020年最具“分量”发射,画面中包含航天器、太空站等科技元素,突出空间与透视感。

  据了解,春节期间,天鹅湖周边高楼大厦的玻璃幕墙加实体墙结合的建筑形态将描绘成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五彩斑斓的灯光交织着动感光波的流动,一股科技感扑面而来,与充满神秘感的现代都市遥相呼应。感兴趣的市民,可在春节期间来天鹅湖欣赏新春灯光秀。

  目前,天鹅湖夜景亮化灯光秀正处于调试阶段。2月11日至2月14日,每天晚上将正式上演天鹅湖灯光演艺。每晚分为三个时间段播放,分别是19点30分、20点、20点30分,每次持续4分多钟。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