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2-18 05:5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夏胜为 张阳

  春节假期,对家住宿松县东北新城的杜奶奶而言,有个新鲜事:家门口多了个休闲散心的好去处,幸福感“倍增”。

  原来,在杜奶奶家附近,一处荒地经过市政园林工人的建设,成为可赏可游可玩的“微园林”——何冲河小游园,春节起正式向公众开放。

  小游园里,徽派风格的中式景墙、古色古香的亭台、高大的景观廊架令人赏心悦目,红色的休闲步道蜿蜒,桂花、广玉兰等本土景观树种随处可见。

  “我家离大公园虽不远,但年龄大了,走过去也费劲。现在可好了,出门就是小游园,老姊妹多了个聚会的好地方! ”杜奶奶高兴地说。

  从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到出门就能见到绿,杜奶奶和街坊邻居们环境获得感更多了。宿松县东北新城近年来建成一批“口袋公园”,增绿面积3.2万平方米。

  这些“口袋公园”各具特色,既组成了城区风景线,又成为一扇扇展现地方“气质”的窗口。龙井路街头绿地建设文化休闲广场、生态游步道、绿色停车位,不仅为周边小区居民提供休闲健身场所,还缓解停车难。交警二中队街头绿地,结合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通过种植大面积草坪、点缀灌木乔木,打造成“小微”湿地,为道路交叉口营造出一幅绿色街景,并解决了周边挡土墙雨水乱流的现象。

  新一轮的“口袋公园”建设也即将“上新”,以儿童娱乐为主题的小孤山路街头公园、具备科教功能的劳动实践公园已完成规划设计,2021年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口袋公园’利用城市零星的开放空间,打造集运动休闲、文化教育赏娱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场所,让居民能从喧嚣劳顿的城市生活中抽离出来,享受温馨与宁静。 ”宿松县东北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赵俊表示,将加大养护管理力度,以保持绿地景观效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百姓的绿色福利日益厚实,让家园更加宜居。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