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2-26 05:3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记者2月24日从省药监局获悉,该局印发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从3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省开展为期7个月的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等危害儿童健康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儿童用妆安全。

  专项检查对象覆盖全省所有儿童化妆品生产企业、部分母婴用品专卖店等儿童化妆品经营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主要检查证照资质、原料安全、质量控制及有无销售“三无”产品等行为。对发现的涉及儿童化妆品严重违法行为,依法按照情节严重的情形予以严厉处罚。

  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检查对摸排出的检查对象、品种将分别实施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对发现的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标签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等违法行为将及时查处,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记者 夏胜为)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