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3-02 00: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乔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3月1日从中国科大获悉,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国科大获批新增设“量子信息科学”、“工程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网络与新媒体”、“人工智能”5个本科专业。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根据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教育部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备案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名单,并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更新。

  为了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国科大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各学院申报了“工程物理”等4个备案本科专业、“量子信息科学”等3个目录外新专业,其中4个备案专业和1个新专业成功获批。(记者 汪乔)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