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3-03 05:2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聂扬飞

  近日,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等联合主办的 “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揭晓。由安徽省侨联及部分省辖市侨联推荐的9468篇学生作文中,共有1180篇获奖。

  据悉,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始创于2000年,参赛对象为海外各国、各地区中小学或华文学校在校侨生,以及中国(含港、澳、台)小学、初中学生(含归侨学生),目前已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子女。 2019年大赛经教育部审批后,参赛对象包括中国大陆地区的高中在校学生。海内外参与者用他们的独特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增进了中国与世界的民心相通。该项赛事已成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创新发展、拓展青少年海外联谊、增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

  安徽省侨联系统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精心筹划、积极动员,选送了一批高质量稿件参赛。此次获奖的作文中包括特等奖1名 (全球共20名)、一等奖118名(全球共800名)、二等奖410名(全球共4000名)、三等奖651名(全球共7000名)。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