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3-13 06: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3月12日上午,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蜀山分校揭牌仪式在合肥市第十七中学举行。自此,合肥市八中正式托管合肥市第17中学和小庙中学(高中部)。

  根据《合肥市推进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实施意见》要求,蜀山区将合肥十七中、小庙中学委托合肥八中管理,正式加入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共享管理经验、教科研成果、教育教学资源。此举将有助于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激发办学活力,推进全市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

  据介绍,合肥八中正式托管合肥市第十七中学和小庙中学(高中部)后,合肥八中将派出精干的管理团队,加强三个校区的管理,依托八中成功的托管经验,缩短蜀山分校与集团校的磨合时间,在校园文化、教师队伍、新课程新教材等方面助力蜀山分校迈上新台阶,实现“优质均衡、共同提升”的目标。

  合肥市教育局局长王杰才表示,将合肥市第十七中学和小庙中学一体打造为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蜀山分校,形成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在高中教育集团化发展中打造出“蜀山样本”。合肥市将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取得成果的前提下,实现全学段、全体系的优质教育。

  据介绍,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蜀山分校的正式挂牌,标志着蜀山教育事业集团化办学从学前到高中教育的全覆盖。下一步,蜀山区将继续努力,推进蜀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学在蜀山”品牌。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赵昕 通讯员 任昌宏 蔡竹平 国旗 刘亚萍)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