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3-26 11: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0年,安徽省节水调水工作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抓基础、快突破,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020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任务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期间新增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39个。2019年以来,54个县(市、区)完成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任务并通过省级验收。

  节水型载体创建加快扩面。2020年审核命名省级节水型企业66家、新安排87家省级节水型企业完成建设任务。审核命名省级节水型公共机构30家、建设节水型高校19家。

  计划用水管理能力不断增强。2020年,在水资源超载地区对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及以上的772家工业企业用水计划管理实现了全覆盖。

  节水信息化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2020年,节水信息化平台上线试运行。完成全省1500余家非农取水户、2974处取水监测的点建设,全部实现在线监控。

  节水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推进节水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水法宣传月”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建成省级中小学节水教育基地15处。

  2021年,我省将力争完成12个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完成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40家、节水型高校10家,创建节水教育基地10家,推进节水型灌区建设;严格执行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评价制度,落实好节水评价登记制度。(记者 陈欣然 马罡 王寅颖)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