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提升节水意识 养成节水习惯

  • 2021-03-26 15: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5日,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节水办、安徽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2021“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节水进校园活动,走进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校区。

  活动现场,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原二级巡视员、教授级高工储德义以“关于节水的几个小故事”为主题,为近百名小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节约用水知识普及课。安徽省水利厅节水处、省节水办同志宣读倡议书,呼吁全体师树立爱水节水意识,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员、爱水节水的小标兵。现场发放了《中小学节约用水宣传册》《生命之水》节水相关科普读物和笔记本、节水帆布包等节水宣传用品。

  储德义表示,节约用水,应从娃娃抓起,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和节约用水习惯,让每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千千万万个家庭,推动全社会节水。

  通过此次活动, 使孩子们受益匪浅。“我从课堂上了解了什么是水、水是从哪里来的,也知道了节约用水我们能做什么,回家以后,我会把今天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跟父母分享,告诉身边人,拒绝浪费,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四六班吕佳涂盈说。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争做节水的实践者、宣传者、传导者。(记者 陈欣然 王寅颖)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