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3-31 14: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水法宣传月”“节水中国你我同行”等主题宣传活动,3月24日,枞阳县水利局、县教体局和金社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在枞阳县金渡初级中学联合举办了节水宣传教育公开课。

  “水有哪三种形态?”“我国淡水资源总量大约为多少?”“中国国家节水标志是由哪两个字母构成?”公开课伊始,授课老师就抛出了一系列与水相关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踊跃作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公开课上,授课老师以“珍惜水、爱护水”为主题,通过观看现实中由于缺水和水污染带来生存和环境等问题的影音资料,给同学们普及生活用水、节水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听得分外专注,心灵受到了深深触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像颗种子在学生心里扎根发芽。

  本次公开课在枞阳网进行了直播,课堂互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同步互动人数近5000人,网友点赞不断,好评如潮,纷纷留言表示“深受教育,提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社会影响面广、效果好,网上直播课程可无限期重复回放,受影响人群必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多。  公开课在老师和同学们节水倡议书的朗朗宣读声中结束。公开课让学生们了解到了水资源匮乏的现状,培养了学生热爱水、珍惜水、保护水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积极参与到“节水型社会建设”中来。

  公开课结束后,活动举办单位还向枞阳县金渡中学全体师生赠送了一批节水书籍和宣传用品。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