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4-01 10:04
  • 来源: 凤阳文明网
  • 作者:

  3月18日下午,凤阳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巡演暨道德信贷集中授信仪式在县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主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图书馆、县红十字会、凤阳农商银行、县中都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

  活动发布了凤阳县2020年11、12月入选的“滁州好人”和2020年第四季度评选的“凤阳好人”先进事迹,并为他们进行道德信贷集中授信共160万元,活动演出了快板书《赞凤阳好人》、凤阳花鼓《春风又绿花鼓乡》和凤阳民歌《唱大美凤阳》等节目。活动现场,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向县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捐赠了“盼盼食品大礼包”。

  据了解,近年来,凤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开展了一系列选树、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截至2020年底,该县共选树县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306人,其中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10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和安徽好人17人、滁州市道德模范和滁州好人118人、凤阳县道德模范和凤阳好人164人。为了礼遇道德模范,该县自2010年起,积极探索实施道德信贷工程,“以文明作为担保,以道德作质押”,给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十星级文明户和优秀志愿者提供由县财政贴息的贷款资金,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德者有得”的氛围。截至2020年底,该县道德信贷共授信1165人,授信金额1.086亿元;用信482人次,共用信6300万元。(陈友田 吴晓泉)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